三義慈濟中醫醫院周年 朝山祈鄉親安康

三義慈濟中醫醫院十二日慶祝啟業一周年,清晨醫護同仁與社區師兄姊二百三十多人,隨著佛號聲一同朝山祝賀。朝山隊伍從醫院旁停車場出發,隨莊嚴佛號聲,眾人三步一跪拜朝醫院大門一路往前,以虔誠的心,祝願眾生離苦得樂,並祈求天下無災難。

三義慈濟中醫醫院十二日慶祝啟業一周年,清晨醫護同仁與社區師兄姊二百三十多人,隨著佛號聲一同朝山祝賀。
朝山隊伍從醫院旁停車場出發,隨莊嚴佛號聲,眾人三步一跪拜朝醫院大門一路往前,以虔誠的心,祝願眾生離苦得樂,並祈求天下無災難。

苗栗地區慈濟師兄姊一早從各個不同地區前來齊聚朝山,華雨精舍長叡法師與明聖長老尼也送來生日蛋糕,祝福三義慈濟中醫醫院生日快樂。葉家舟院長致詞表示,三義慈濟中醫醫院肩負著把醫療之愛送到社區的使命,除了一般門診,社區居家醫療更是重點,就在眾人歡慶周年的此時此刻,張景翔醫師仍如常的在社區居家醫療。雖然三義慈濟中醫醫院規模不大,但服務範圍卻很大,醫療團隊隨師兄姊腳步,走過長街陋巷,穿越樹林山徑,送醫療到各個角落,真切的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

葉家舟院長致詞表示,三義慈濟中醫醫院規模不大,但服務範圍卻很大,醫療團隊隨師兄姊腳步,送醫療到各個角落,真切的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

跟著葉家舟院長一起來到三義中醫院打拼的莊孟臻醫師覺得時間過得相當快,每天在門診與居家醫療服務病人,不知不覺一年就過去了,除了自己的成長之外,看到病人康復,不僅很有成就感也相當開心。啟業就在總務室服務的同仁葉聖蘭說,參加朝山,心中有言語無法形容的感動。身為苗栗人的他深深覺得苗栗鄉親很有福氣能有這一家醫院不同的在地區服務。他曾親眼看過原本走路不太方便的病人瘸著腿來到醫院,一段時間治療後,就能夠健步如飛的行走自如,病人非常讚歎醫師醫術高明,身為醫院的一份子,他覺得與有榮焉。

華雨精舍長叡法師(右三)與明聖長老尼(右四)也送來生日蛋糕,祝福三義慈濟中醫醫院生日快樂。

三義派出所所長楊上儀也來朝山,他很震撼也感受到慈濟人對這家醫院滿滿的愛;苗栗慈濟居家長照機構主任陳莉萍與同仁徐婉容也應葉院長邀約來朝山,未來慈濟居家長照機構也會在三義靜思堂設置日照中心,將與三義慈濟中醫醫院更密切合作。

葉家舟院長(左)致贈三義派出所所長楊上儀(右)結緣品。

三義當地社區志工陳衍儒回首當年覓地與籌建過程,感恩十方大德與師兄師姊護持,也感恩葉院長及醫療團隊來到這裡守護鄉親的健康。葉家舟院長表示,三義慈濟醫院門診量啟業至今已突破單月六千人次,居家醫療每月約服務一百三十多個案家,未來將引進眼科服務鄉親,期待醫療團隊與師兄姊在居家醫療方面持續合作。

莊孟臻醫師(左)致贈參加朝山活動師兄姊結緣品。

葉家舟強調「有苦的人走不出來,我們就走進去為他們服務」,也希望醫治康復的鄉親,也能一同加入慈濟慈善行列。

© 2024 三義慈濟中醫醫院 . Sanyi Tzuchi Chinese Medicine Hospital.
我要掛號 聯絡我們
關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