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慈濟中醫巡迴醫療 守護卓蘭鄉親健康

苗栗三義慈濟中醫醫院五日由中醫師史峰帶領醫療團隊至苗栗卓蘭鎮救護協會,展開中醫巡迴醫療,提供內科診療、針灸及健康諮詢等服務,改善卓蘭鎮中醫資源不足需求。

img
卓蘭鎮鎮長詹錦章(中)與三義慈濟中醫醫院中醫巡迴醫療團隊合影。

慈濟中醫醫院在三義服務已屆滿一周年,積極投入中醫居家服務。為響應衛福部健保署「全民健康保險中醫門診總額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方案」,在苗栗縣卓蘭鎮新榮里啟動「中醫巡迴醫療」,提供可近性且定期、定點服務,滿足在地鄉親中醫醫療。

卓蘭鎮唯一一間中醫診所歇業後,居民看中醫須往返苗栗或台中,相當不便。居民期待當地能有中醫服務,因而開啟中醫巡迴醫療的大門。卓蘭鎮鎮長詹錦章代表居民感謝慈濟,他表示,居民普遍為慢性疾病為主,家中務農身體勞損,中醫這部分可幫忙,而巡迴醫療選在救護協會,能同時把關有急重症需要民眾轉送大醫院。

img
三義慈濟中醫醫院中醫巡迴醫療醫師史峰為求診民眾脈診。
img
三義慈濟中醫醫院中醫巡迴醫療團隊將於每周二固定在卓蘭救護協會服務。

三義慈濟中醫醫院於卓蘭鎮的中醫巡迴醫療,將於每周二上午,提供中醫內科診察、針灸、諮詢評估等預防保健。史峰醫師表示,巡迴醫療提供的針灸治療,搭配舒筋活血中藥,可以改善鄉親們身體因務農所導致筋骨不適症狀;另外有部分長輩常有失眠問題,以及因季節氣溫變化發生的感冒問題,和流感與新冠確診後未恢復症狀,透過中藥調理,也可以幫助症狀緩解甚至完全恢復。

img
三義慈濟中醫醫院中醫巡迴醫療服務定點在卓蘭救護協會。
img
卓蘭救護協會義消協助推廣三義慈濟中醫醫院中醫巡迴醫療。

三義慈濟中醫醫院院長葉家舟指出,偏鄉普遍醫療資源不足,鄉親就醫花費時間多,巡迴醫療除了提供痠痛和慢性疾病治療,醫療團隊透過衛教宣導,提醒民眾預防並處理好疾病發生初期的症狀,就能降低發生大病的機會。葉院長也強調,其他偏遠地區若需要中醫資源協助,只要條件符合,三義慈濟中醫醫院也會盡力參與,守護鄉親健康。

© 2024 三義慈濟中醫醫院 . Sanyi Tzuchi Chinese Medicine Hospital.
我要掛號 聯絡我們
關閉
Top